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三期 总第165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5-15 11:05

    〖政务要情〗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共分11个专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外地看板〗

天津市智能农业应用创新。一是实施大数据建设工程,建设三农大数据平台。二是启动建设乡村振兴大数据支撑平台。三是实施农产品网络销售全覆盖工程。四是实施农业物联网建设项目,开展物联网关键技术集成与产业化应用。五是建设放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服务平台。

〖荆农动态〗

《荆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出炉。规划共十一章,结合省委、省政府“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探索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要求,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体目标,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优势,提出“一年入正轨、三年打基础、五年显成效、十年大变样”的发展愿景,为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勾勒出一幅宏伟蓝图。

〖微言大义〗

近日,“全国水稻绿色生产技术模式现场观摩交流会上,荆州中稻-再生稻-油菜绿肥、虾稻共生综合种养模式向全国推广”被评为2018年度市直单位“十佳新业绩”;

近日,石首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付维新被评为2018年度荆州市“十佳实绩突出干部”。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