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四期 总第166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5

  〖政务要情〗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十大重点问题作辅导报告,洪湖市峰口镇塘嘴村作典型交流发言。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分为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和环境整治两个类型、三个阶段推进,达到“生态美、村庄美、生活美和乡风美”的工作目标。其中:第一阶段(2019-2023年)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并不断完善提升,建立长效机制;第二阶段,再用五年时间,推动全省整体达到浙江“千万工程”现有水平;第三阶段,到2035年左右,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与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相匹配、相适应。

〖外地看板〗

北京400名大学毕业生将进村支农。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的通知》,今年将招聘4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协助加强农村党建,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治理水平,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荆农动态〗

公安葡萄全国行北京推介会举行。5月18日,由公安县人民政府和网库集团主办的“公安葡萄全国行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旨在重点打造公安葡萄区域品牌,大力开展葡萄产业招商,为全国葡萄企业提供服务,构建生态葡萄产业系统。目前,公安葡萄实现了智能化种植、精准化管理、网络化销售,在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还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发展。去年7月,中国农学会将“江南葡萄第一县”的牌匾授予公安县。

〖微言大义〗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40多名党员前往石首市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接受廉政教育,弘扬“红廉文化”。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