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五期 总第167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5-30 08:05

〖政务要情〗

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全面铺开。5月24日,全国、全省相继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研判草地贪夜蛾发生发展趋势,安排部署监测防控重点工作,强调全力以赴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加强监测预警,开展普查,把“严防死守、科学灭虫”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

〖外地看板〗

广西信息进村入户成全国典型。广西壮族自治区创新机制,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成全国典型,完成从2016年底零基础建设益农信息社到2018年行政村覆盖率56%的跨越。一是完善农业农村信息服务体系,打通农村信息通道。二是建设农业大数据体系,提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三是构建农产品上行体系,创造农民持续增收新增长点。四是以项目建设筹措资金,动员运营服务商出资合作建设益农信息社服务站,形成“政府+平台服务商+运营服务商”的多方投入格局。

〖荆农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联点共建”、产业扶贫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召开。 今年是荆州市实施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年。全市建立了由市委常委牵头、市领导负责、市直部门具体联系的乡村振兴“联点共建”机制,市县组织专班进行帮扶指导。为调动124个市直责任单位与84个联系村“联点共建”积极性,实现“联点共建”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工作考核办法,重点对市直责任单位开展“7+N”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微言大义〗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八个专班,分赴全市8个县(市、区)指导抗灾生产,调研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

近日,淘宝直播荆楚春播计划启动仪式在湖北四季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荆州)举行。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