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六期 总第168期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9-06-06 14:06

〖政务要情〗

全国产业扶贫调度暨产业发展指导员培训班举行。根据部署要求,农业农村部扶贫办将会同贫困地区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产业发展指导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发挥产业指导员精准指导帮扶作用。同时,将依托产业发展指导员,利用产业扶贫信息调度系统,加强产业扶贫工作调度,全面摸清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为指导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升级、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外地看板〗

磐石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是加强水环境治理,修建污水处理设施。清理河道、清运垃圾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成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城区雨污分流等工程。二是实施两种垃圾处理模式,有效改善农村环境。第一个模式是以城镇为中心,距离50公里以内的农村垃圾,由清运公司收集、运输、处理,城乡一体化运作。第二个模式是距离50公里以外的农村垃圾,就地收集、就地处理。以2000人农村人口为单元,建立垃圾处理站,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荆农动态〗

洪湖市大同湖农场发展农业生态园,助力农工致富。洪湖市大同湖农场打造13万亩淡水产品养殖基地,扶持致富带头人建设4000亩生态种植园,探索出“农旅结合”经济发展模式,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生态水果远销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有效带动农工脱贫致富。引进的同辉生态园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大力发展水果蔬菜种植和新品种试验示范,探索出一条“农业+观光”的发展新路子,形成了集生态旅游、田园观光、果品采摘、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微言大义〗

近日,市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粮食生产安全。

近日,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获评2018年度全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