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七期 总第169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6-17 08:06

〖政务要情〗

农业农村部部署2019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通过开展农机安全主题宣讲、“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农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和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调度,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外地看板〗

河南建好高标准农田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一是坚持法规先行,建立健全农田建设政策制度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条例、规范性文件和配套地方性措施、标准。二是注重规划引领,促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相继建成一大批规模为3万亩、5万亩、10万亩的项目区。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组织保障。四是整合涉农资金,充分发挥农田建设投资聚合效应。五是坚持奖优罚劣,确保农田建设任务落实落地。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项目建设进度慢的地区进行约谈。六是实施绩效评价,加强农田建设绩效管理约束。

〖荆农动态〗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防控巡回讲座(湖北站)在荆州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动物疫病防控负责同志、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和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控应急处处长李文京、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培训详细讲解和深入解读了非洲猪瘟疫情处置程序、非洲猪瘟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控技术,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及信息化管理与实验室检测等内容。

〖微言大义〗

近日,湖北亿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亿穗绿色稻渔米研发中心在位于湖南长沙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近日,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业科学院、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获评2018年度党建工作优秀单位。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