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八期 总第170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6-26 15:06

〖政务要情〗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召开。会议指出,各地要统筹谋划、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加快发展。一要坚持绿色理念。二要培育经营主体,构建产业化联合体扩大融合范围。三要打造平台载体,建设一批产业园区、农业产业强镇,打造一批农村产业融合集群。四要促进创新创业,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引导农民工等更多返乡下乡人员到乡村投资兴业。五要强化政策扶持,为农村产业融合和乡村产业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外地看板〗

大理州夯实水利基础助推三农发展。一是实施水源工程建设,夯实农村水利基础。二是实施河道治理工程,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推进水毁、灾损修复等项目,推进农业节水灌溉等节水工程。三是实施河(湖)长制工程,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建立健全五级河湖长制,完善出台州、县市、乡镇三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和湖长制实施意见,实现岸上、水面、流域河湖库渠河(湖)长制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荆农动态〗

全市农业品牌建设培训座谈会召开。会上进行了品牌建设专题培训,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旅区、高新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对《关于加快推进“绿水荆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工作方案》的意见建议。副市长邓应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清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的重要意义,高标准制定好区域公用品牌的战略规划,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微言大义〗

近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日,针对草地贪夜蛾的发生趋势,全市充分利用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等绿色防控技术,发挥植保专业化合作组织作用,对受灾田块开展防控全覆盖,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