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十九期 总第171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7-05 14:07

〖政务要情〗

非洲猪瘟防控要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提出“八加强一规范一稳定”的防控工作总要求。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切实抓好稳定生猪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落实扶持生猪恢复发展的政策。二是强化信息引导和技术服务。三是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四是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五是优化生猪产业布局。督促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提高生猪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

〖外地看板〗

四川乐山加快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一是开展试点示范。选取2-3个试点镇和试点县,整镇和整县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二是构建回收体系。以果园、菜地等为重点,在生产基地、合作社等生产集中区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同时,要求所有农药经营门市设置农药包装物回收桶。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宣传培训和普法教育,明确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主体责任义务,引导农药销售者、使用者切实认清并依法履行法律义务。

〖荆农动态〗

荆州市举办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会议学习考察了公安县斑竹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邀请专家讲授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申报和实施程序,以及最新智能自动节水灌溉和一体化成型U型槽施工技术。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由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建设高标准农田第一年,今年省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46.76万亩。各地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认真履责到位,细致做好项目规划方案,确保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微言大义〗

近日,市农民体协荣获省第五届农民暨农业系统乒乓球比赛混合团体第三名、女子组第二名。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通报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