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期 总第172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7-12 10:07

〖政务要情〗

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在行动”活动在四川举行活动指出,要通过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拯救保护一批传统特色品种,挖掘培育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建设壮大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基地,打造叫响一批“乡土”区域品牌。将利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10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知名品牌。重点开展“五保护、五提升”,即保护产地环境,提升综合生产能力;保护特色品种,提升产品品质特性;保护农耕文化,提升乡村多种价值;保护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综合素质;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品牌影响力。

〖外地看板〗

北京形成“一二三四五六”的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体系。“一”是指一个总体目标。确保“十三五”期间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于农民平均水平。“二”是指低收入户和低收入村两个帮扶对象。“三”是指专项帮扶、行业帮扶、社会帮扶“三位一体”的帮扶工作格局。“四”是指帮扶对象具有“四个特征”。从分布上看,主要集中在山区;结构上,老幼病残占比大;就业上,还存在相当一部分季节性散工;收入上主要以转移性收入为主。“五”是指建立精准帮扶、动态管理、分工推进、统计监测和监督考核“五项工作机制”。“六”是指实施“六个一批”精准帮扶措施。

〖荆农动态〗

洪湖多措并举扶持虾蟹产业发展。一是保证品质。采取科学管控模式,制定小龙虾繁、养殖技术地方标准,建立小龙虾产品可追溯体系,推进“三品一标”认证。二是科技攻关。严把虾苗选育和繁育关,成功解决小龙虾苗种孵化技术难题。三是创新助力。实现小龙虾生产由分散经营向规模化经营转变,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推动基地与虾农抱团发展。四是品牌攻坚。目前拥有洪湖渔家、洪湖浪、洪湖清水、洪湖水乡、洪湖诱惑等知名度较高的商标。

〖微言大义〗

近日,首季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出炉,种植业产品合格率100%,水产品、畜产品样品没有超标检出。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走进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讲述了荆州市清源书院刘萍等5位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