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一期 总第173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7-24 17:07

〖政务要情〗

中央农办等七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农村改厕严把“十关”一是严把领导挂帅关。二是严把分类指导关。三是严把群众发动关。四是严把工作组织关。建立完善农村改厕建档立卡制度。五是严把技术模式关。因地制宜选择简单实用、成本适中、技术成熟、群众乐于接受的卫生改厕模式。六是严把产品质量关。七是严把施工质量关。八是严把竣工验收关。九是严把维修服务关。十是严把粪污收集利用关。优先解决好厕所粪污收集和利用去向问题,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机衔接、统筹推进,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

〖外地看板〗

浙江省启动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一是强化地理标志农产品科技创新。以肥药双减为重点,研究集成绿色生产技术,制定绿色生产技术规程;以优质优价为目标,开展加工包装、保鲜贮运等技术创新。二是提升农产品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水平。推广“地理标志农产品+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的新型农业产业化模式,积极探索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三是开展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建设。建立健全标志管理体系,规范农产品地理标志授权用标行为。

〖荆农动态〗

农超对接搭建展销平台,公安各大超市将设立本地葡萄专柜。近日,公安县组织7家大型商超企业与埠河镇多家葡萄种植企业、大户开展农超对接活动,初步确定在各超市设立公安葡萄专柜。本次活动旨在唱响公安葡萄品牌,搭建展销平台,把品质优良、口感甘醇、价格优惠的公安葡萄展示出来,实现商超、农民、消费者共赢。目前,公安县葡萄产业规模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已成为长江中下游最大葡萄产区。去年,公安县获得“江南葡萄第一县”称号。公安葡萄品种已发展到30余种,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量达20万吨。

〖微言大义〗

近日,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徐宪平一行莅临荆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全市二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出炉,种植业、畜禽产品合格率均为100%,水产品合格率98.52%。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