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二期 总第174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8-08 09:08

〖政务要情〗

农业农村部要求坚持不懈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当前正值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七下八上”防汛抗旱紧要阶段,农业农村部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田间管理,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发育进程和重大灾害发生情况,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指导意见;切实抓好干旱洪涝等灾害防御,及早制定防范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救灾准备,推进科学抗灾;突出抓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开展统防统治,强化指导服务,狠抓关键措施落实。

〖外地看板〗

“互联网+”引领四川眉山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一是推行“互联网+”生产,实现传统生产方式向工业化转变 。充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推进智慧大棚、探索水果管理、试点渔业生产。二是推行“互联网+”销售,实现农产品销售向互联网转型。依托“光网”工程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快光纤入户、鼓励电商入园、推动产品入网。三是推行“互联网+服务,实现农业服务向精细化转向。充分应用益农服务、土地流转和种子管理等平台,精准推送农业生产经营等公益服务信息。

〖荆农动态〗

公安县建强机制助推产业扶贫。公安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通过“联点共建”、选配产业发展指导员、返乡创业等多种形式,建立上下联动、多位一体、多维发力的工作机制。一是以产业扶贫为纽带,把市场主体、贫困户固化在扶贫产业链中,建立相对稳定的利益机制。二是以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招大引强、外引内联等方式,提升扶贫产业链,建立动力强劲的利益机制。三是以创新扶贫模式为引领,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创建三个合作社、开发电商扶贫等路径,拓展扶贫产业链,建立三产融合的利益机制。

 〖微言大义〗

近日,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一行莅临荆州调研农村创业创新工作。

近日,全省“三品一标”工作座谈会暨绿色食品宣传月“春风万里、绿食有你”展销活动在荆举行。荆州市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