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三期 总第175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8-16 10:08

    〖政务要情〗

    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黄冈召开。副省长万勇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的重要论述,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这件大事、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两件急事,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奋战5个月,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二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要扎实做好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四要统筹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五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

    〖外地看板〗

    四川乐山五项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一是确实权颁铁证。全市11个县(市、区)确权登记工作以全优等级通过专家组检查验收。二是发挥农村集体的主导作用。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培育形成有规模、有品牌的标准农业生产、储运、销售一体的实体经济。三是放活土地经营权。出台政策文件,鼓励土地经营权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流转,激活土地经营权,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四是完善流转服务体系。建立土地流转管理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土地自由流动。五是加强流转风险防范。建立以乡镇为基础的土地流转监测体系和农村土地流转风险防范机制。

    〖荆农动态〗

    《致富经》栏目组到公安拍摄取景。近日,中央电视台17套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栏目组,走进公安县金秋农业公司葡萄园,采访报道葡萄产业发展情况,并对金秋农业总经理刘静的创业过程进行专题报道。节目预计于9月中旬播出。作为公安县葡萄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目前金秋公司核心种植基地面积约3000亩,公司通过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改造,使葡萄产量和质量得到大的提升。此前,公安葡萄还曾多次登上央视,作为荆州旅游形象宣传片内容之一在《新闻30分》播出,还上过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公安篇。

    〖微言大义〗

    近日,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松滋市街河市镇、监利县三洲镇获批2019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近日,荆州市在全省上半年会议上就高标准农田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