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四期 总第176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8

    〖政务要情〗

    马国强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力防范“三农”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判,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战;狠抓抗灾救灾措施落实,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丰收;着力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发挥供销、农垦等主阵地作用,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

    〖外地看板〗

    天津市蓟州区推出5道农旅“加法题”。一是家庭农场+农事体验。以城郊农户住房、庭院和承包地等作为营业场所,为游客提供采摘、捕捞、垂钓等农事体验活动,配套销售有机农产品。二是农业景观+观光旅游。利用山区果园和平原园区花卉、果树开花结果时机,组织节会等活动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三是乡土风情+民俗旅游。开发历史文化名村资源,展现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人文景观,让游客在游玩中能充分体验到乡土气息和民俗风情。四是美丽乡村+休闲度假。以旅游景区为中心,对周边村庄进行美化改造,以美丽的乡村风景吸引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五是农业公园+乐趣游玩。依托山地生态资源,精心打造以农业为主的乡野公园、农耕文化体验园、房车基地等旅游项目。

    〖荆农动态〗

    全市秸秆资源台帐建立圆满完成。经市县两级科教和农村能源部门调研普查,我市秸秆资源台帐网上建立工作圆满完成。2018年,全市秸秆理论资源量710.21万吨、可收集利用量530.85万吨。其中肥料化利用445.07万吨、饲料化利用11.25万吨、燃料化利用19.78万吨、基料化利用1.06万吨、原料化利用10.56万吨。

    〖微言大义〗

    近日,公安县被认定为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大县,获中央财政奖励资金3000万元,是我省唯一被国家认定的杂交水稻制种大县。

    近日,湖北省第三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推荐名单公布,江陵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县市。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