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六期 总第178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9-26 09:09

〖政务要情〗

    强化政策措施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了三个方面政策扶持措施。一是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鼓励地方继续开展并扩大生猪价格保险试点。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探索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提供信贷支持。二是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合理安排新增生猪养殖用地。完善设施农用地政策,合理增加附属设施用地规模,取消15亩上限。三是强化法治保障。健全生猪产业法律制度体系。严格落实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对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

    〖外地看板〗

    吉林省吉林市实现农业“四区”转型。一是由“主粮区”向“优品区”跨越。优化区域布局和产品结构,优质水稻增加至每斤1.5元-5.5元,杂粮、木耳等竞争力不断增强。二是由“特色区”向“高效区”转变。研发高效节能日光温室,取得冬季生产历史性突破,建成了50个设施园艺标准园,培育了全国最大的设施芦笋种植基地和东北最大的植物工厂。三是由“农品区”向“加工区”提升。推广“土地股份合作”“私人订制”等经营模式,促进加工业发展,今年建设了16个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6亿元。四是由“种植区”向“旅游区”扩能。明确农耕、民俗、温泉、冰雪等产业定位,形成了“万昌—孤店子”温泉农业产业带,环城市周边休闲农业圈,蛟河、丰满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县的产业格局。

    〖荆农动态〗

    “荆麦202”参加全省小麦区域试验。在省种子管理局近日组织的2018-2019年度湖北省小麦区域试验中,荆州市农业科学院新育成的小麦品种“荆麦202”平均亩产414.7公斤,比对照增产5.58%,增产极显著。据悉,该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属强筋、高蛋白,抗病性好,中抗赤霉病、条锈病,能够极好的平衡江汉平原小麦高产、优质、多抗之间的矛盾。

    〖微言大义〗

    9月1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公示第二届湖北改革奖表彰名单,监利县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丽霞榜上有名。

    近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在2019年市直单位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第三名。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