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七期 总第179期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科 | 发布时间:2019-09-27 16:09

    〖政务要情〗

    依法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湖北检查渔业法执法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现代渔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实施好渔业法;要依法保护好水资源,发挥好现代渔业生态服务功能,实现水域生态和渔业生产相互协调、生态保护和渔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格局;要依法保护好野生渔业资源,严格落实禁渔区和禁渔期管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责任,完善渔民减船转产、渔业产业发展等扶持政策,确保渔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要切实提高水产品质量,依法规范渔业生产经营行为,增强优质、特色、绿色、生态水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外地看板〗

    山东烟台打造农业产业化强市。一是产业造血。在栖霞134个村推动农户、村集体、龙头企业互惠合作,对栖霞苹果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在莱阳以政府牵头、村企合作的形式,沿莱阳梨主产区连片打造万亩梨园。二是多元发展。培育了产业整合型(安德利模式)、产业交叉型(威龙模式)、利益紧密联结型(仙坛模式)、新业态综合型(园区经济模式)、新载体支撑型(电商模式)五种产业化新业态。三是科研创新。建立了以烟台农科院、龙头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烟台登海种业创新的杂交玉米品种,7次创造全国夏玉米高产纪录,2次创造世界夏玉米高产纪录。

    〖荆农动态〗

    全国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在荆州开班。全国17个省市农技推广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华农等单位专家进行了授课,学员还到三湖美农业、金秋农业等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了实训。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稻虾共作”“鸭蛙稻”等一批新模式快速发展,绿肥种植、绿色防控等一批新技术大面积示范应用,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微言大义〗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千企万品助增收”活动中,荆州小龙虾荣获“最受市场欢迎名优农产品”称号。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