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二十九期 总第181期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9-11-01 16:11

〖政务要情〗

加快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1021日,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河南省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确保2020年垃圾治理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外地看板〗

重庆万州全力打好村庄清洁秋冬战役。一是开展“四边三化”行动。重点对农村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进行洁化、绿化、美化,清理存量和散落垃圾,治理杂物、柴草等乱堆乱放。二是组织“两改两拆”整治。对旧房、危房进行改造,对无人居住或失去使用功能的建筑物,按照产权归属,动员群众拆除。三是规范畜禽养殖行为。在农房周边设置好圈舍和围栏,减少畜禽活动范围,集中处理畜禽排泄物。

〖荆农动态〗

我市农产品进军军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荆州市楚龙生态养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每天为军运会提供黑鱼汤、鲫鱼汤等自发热产品6000罐,产品价值300多万元。据介绍,楚龙公司拥有社员3000多户、水产养殖面积3万多亩,生产甲鱼、黑鱼、青鱼、黄颡鱼、翘嘴鲌等特种水产品,开发出的黑鱼汤、鲫鱼汤、中华鳖汤等加工农产品畅销全国。

〖微言大义〗

10月22日,“洪湖莲藕”公用品牌广告作为“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第2轮宣传品牌正式亮相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将连续播放4个月。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