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农微报】2019年 第三十期 总第182期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19-11-01 17:11

〖政务要情〗

全省秋冬农业生产现场推进会召开。副省长万勇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处理好产量与产能、抓粮与种粮、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优化区域结构、种养结构和产业链结构,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狠抓科技兴农,大力应用新技术、选育新品种、推广新模式、发展新业态。要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等硬任务,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要落实稳定生猪生产政策措施,确保稳产保控、稳价保供。

〖外地看板〗

四川泸州多措并举发展休闲农业。一是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新兴业态。结合茶叶、果蔬、养殖等特色产业,打造了纳溪凤岭茶庄、合江真龙柚博览园、古蔺护家肉牛综合体等集生产、加工、休闲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基地。二是围绕园区建设打造农业景区。以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为抓手,建设了江阳区董允坝“蔬式生活”、龙马潭区“十里渔湾”等30余个现代农业景区。三是围绕节庆活动营造农旅氛围。依托主导产业,融入农耕文化和民俗风情,常年举办四川(纳溪)茶叶开采活动周、四川(泸州)蔬菜品赏会、古蔺双沙菜花旅游文化节、古蔺马嘶茶文化节等活动。

〖荆农动态〗

洪湖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近年来,洪湖市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探索出“八字”“八结合”工作法,农村人居环境取得明显改善。目前,该市共拆除危旧房2288户、违章建筑6万处,建新拆旧321户,修建农村公厕43座、户厕11200座,18个乡镇的集镇全部实行清扫保洁市场化,农村生活垃圾定点清运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以上。

〖微言大义〗

近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19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名单,我市一米农业生态园等17家示范点上榜。

 

  感谢您的关注!    

〖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