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会在石首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8

7月8日,全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培训班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首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长惜及全省各地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石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市委常委赵文魁参加会议。

全省地市州及荆州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训,会议集中观摩了东升镇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现场、高基庙镇水稻病虫绿色防控现场以及团山寺镇水稻绿色生产技术模式。

近年来,石首市坚持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绿色防控保障质量安全,收到良好效果。东升镇大力开展玉米草地贪夜蛾、玉米螟等病虫害监测防控,在基地安装了性诱智能监测设备, 安装草地贪夜蛾性诱捕器 500 套,针对草地贪夜蛾虫情,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部分植保合作社组成及时雨、极速两个应急植保服务队开展统防统治;高基庙镇绿色水稻基地结合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霞松水稻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创新开展鸭蛙香稻绿色生产,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绿色农业创新转型;团山寺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四生水稻合作社集水稻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已建立了产品可追溯系统,消费者线上全天候监控种植、生产、加工过程。

肖长惜对石首市创新“鸭蛙香稻”绿色生态模式,取得农业增产增收、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参训人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农作物防治;认真履职尽责、承担好部门职责、形成合力,科学指导防控、依法监管,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认真宣传贯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加强农业生产主题服务。

赵文魁表示:石首将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为契机,坚持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病虫害和防灾救灾的意识,扛稳扛实粮食安全责任,增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法治意识,着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落地落实;积极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智能化、专业化、绿色化,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全力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