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组建八个专班督导各地抗灾生产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30 15:54

立足全年目标有序推进抗灾救灾

本报讯(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熊熠 曹建刚)看现场、听汇报、走访受灾群众……日前,荆州市农业农村局组建8个专班分赴各县市区了解农业受灾情况、抗灾农资储备情况和灾后生产恢复情况,对各地开展抗灾生产进行督办指导。

据了解,全市各地抗灾生产工作抓得实、有成效,但也存在防汛压力较大、暗灾影响严重和抗灾资金缺口大等问题。当前,我市主要江河湖库水位依然较高,洪湖、长湖水位均超警戒。为确保安全度汛,部分地区采取限排措施,导致农田渍水不能及时排出,农作物受灾程度加重,改种补种进度偏慢。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损害作物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也不利于田间管理,造成作物田间草害、病虫害加重。据统计,全市农作物改种补种所需资金1.04亿元。目前,农业抗灾复产更多依靠生产主体进行自救,经营规模越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所需资金越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班给出抢时抓好补种改种、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和持续抓好防灾减灾等建议。专班建议各地要指导受灾主体制定改种补种方案,尽力弥补受灾损失;农作物方面要重点防控病虫害,对受淹田块加强监测预警,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减轻病虫害流行程度;做好灾区畜禽圈舍、饲养器具以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源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立足全年农业生产各项任务目标,加强部门协作、技术指导、值班值守、灾情调度,确保抗灾救灾科学有序推进。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