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藕田新板眼 “515行动”助力洪湖水生蔬菜产业提质增量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26 15:31

莲蓬32颗籽,藕带白嫩指粗,入泥20厘米!近日,在洪湖市峰口镇塘嘴村湖北华贵食品集团莲藕示范基地展示的子莲专用品种、藕带专用新品、易采挖的浅水藕,令前来参加“洪湖市水生蔬菜科技服务515行动观摩会”专家和藕农倍感新奇。

当天,在这个“515行动”示范基地,集中展示了我省水生蔬菜研究团队最新研发的10余个莲藕新品种、50多个新开发的藕产品以及一种三收、莲虾、机械施肥、机械采挖等莲藕生产和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其中,武汉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选育的子莲新品种“满天星”和专门抽藕带的新品种“白玉簪1号”更是倍受与会者的推崇。“洪湖市水生蔬菜科技服务515行动”首席专家、我省著名的莲藕专家柯卫东介绍, “满天星”子莲蓬大粒多,比一般品种增产10%以上;“白玉簪1号”是目前我国第一个专门抽藕带品种,抽出来的藕带白嫩细长,商品性好,且产量比一般品种增产15%以上。

洪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本福介绍,通过“515行动”的实施,洪湖市水生蔬菜产业发展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目前洪湖市水生蔬菜总面积32万亩,其中莲藕栽培面积21万亩,大湖原生态水生蔬菜10万亩,总产量达38万吨,总产值达28亿元。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