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州大米”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湖北省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11 15:32

2020年9月4—5日,“荆州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在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于永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游艾青、张舒、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正高级农艺师张建设、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黄见良、湖北省绿办主任周先竹、农业农村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研究员彭立军等专家一行15人组成的专家组,对“荆州大米”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进行了产品品质鉴评、产地现场核查及地域特色农产品目录外现场审定,经过各位专家的鉴评和考察,“荆州大米”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

“荆州大米”的主要产区为湖北省荆州市所辖的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石首市和公安县6个县市区55个乡镇837个村。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11°43′-112°38′、北纬29°38′-30°28′之间长江中游两岸的平原湖区。

“荆州大米”人文历史悠久,品牌内涵丰富,温、光、水资源优良,土壤肥沃,呈弱碱性,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独特的地域环境形成了荆州大米质地纯净、洁白晶莹、香嫩油润、松软可口、回味甘甜的独特品质。

“荆州大米”以鄂香2号、虾稻1号等为主要栽培品种,种植面积198.68千公顷,年产量180万吨以上。全市现有巷子深大米、纪山米、章田市大米、马跑泉香米、荆楚乐大米、晶莹大米等知名品牌大米10多个。

近年来,荆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荆州大米的产业发展,制定了《荆州大米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7年),扎实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以米兴农、以米强农,从而促进荆州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大米加工企业协会将根据这次专家评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资料,严格执行质量控制技术规范,随时接受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