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荆农微报
荆州区举行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促进科 |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0

10月30日,荆州区举行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全面部署年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更好建设美丽乡村。区领导周昌俊、全运宝、张世国、李学军、杨帆、代秋红、王厚强、廖庆松,各镇、街道、管理区、高新园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总结会上,区长全运宝强调:

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对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和去年底各项检查结果,全区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目标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对标年初制定的“九大行动、20项工作任务”,主要表现为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不够、农村改厕执行标准不严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同步、农民群众动员不够充分四个方面。

针对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等特殊情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补重点工作任务短板,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短板,迅速推进一批亮点示范,补百日攻坚、国务院督查“回头看”短板。

要着眼长远建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投入机制,创新群众组织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始终保持冲劲、闯劲、干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奋力推进荆州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美丽乡村建设。

区委副书记杨帆从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菱角湖管理区、马山镇、弥市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播放了全区前四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检查PPT,通报了全区红色党建擦亮美丽乡村底色活动进展情况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进展情况,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李埠镇新垸村、城南高新园荆西社区、郢城镇荆安村、八岭山镇新场村、川店镇双店村、菱角湖管理区清河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