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植保总站第三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冬繁及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1-17 15:15

 

按照省植保总站《关于开展小麦条锈病冬繁调查及防控工作调研指导的通知》要求,1月14日,省植保总站调研指导第三组华中农业大学罗朝喜教授一行来我市督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调研组深入我市荆州区、松滋市部分乡镇,就小麦条锈病发生和防治情况进行了选点调查。

调查发现,荆州区弥市镇天宝村2组、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1组、沙道观镇邵家铺村6组等地见小麦条锈病发生,发病中心叶片数均为25片以上,且多呈现扩散趋势,个别发病中心周围也可见多个发病点。

    调研组强调,荆州各级植保部门要加大力度抓好小麦条锈病的系统监测和大田普查工作,及时掌握病害发生动态,准确发布病虫预报。近期要深入田间,全面开展以小麦条锈病为重点的病虫普查工作,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带药侦察、见点打片、见片打面”的综合防控原则,切实打好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目前,我市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等地均已见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今年小麦条锈病在我市见病早、扩散快,发生面积广,全市各级植保部门要继续抓好系统监测和大田普查,准确掌握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病虫情报、科学制定方案,严格落实防控,确保我市小麦丰产增收。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