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创新农技培训模式 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18 10:35

——“战疫情保春耕农业技术讲堂”在线培训启动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的决策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全国农技中心积极创新技术培训方式方法,联合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和先正达公司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农业技术讲堂”在线培训。以专家授课、在线互动等方式,开展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和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技术培训,推进落实防病治虫、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助力夺取夏粮丰收。

3月12日,首期“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培训”正式上线直播。全国各省(区、市)植保植检系统基层技术人员、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工作人员等在线参加培训。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魏启文参加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重点介绍了农药的科学选用、合理使用、农药标签、科学规范施用、施药人员安全防护和农药包装废弃物清洗与回收等内容。在线观看直播人数3.87万人,线下观看视频人数1.25万人。通过在线培训和互动交流,提升了广大农民朋友和基层植保技术人员的识药选药用药水平,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农药对有效防控病虫草为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的作用不可替代。解决好“科学选药、精准施药、安全用药”的问题,是实现科学防病治虫保丰收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必然要求。多渠道、广途径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宣传用药知识,培训施药技能,是提升基层农业生产主体科学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的有力措施。

本次线上培训是农业农村部“百县万名新型职业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培训将于每周二、周五上午10点在线直播,请持续关注和收看。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