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项目助脱贫 示范促增收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4

--2020年小麦绿色高质高效项目在荆州高新区实施

2020年11月10日,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分场举办2020年小麦绿色高质高效专项项目启动仪式,100亩小麦种肥同播新品种试验展示率先开机。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有关领导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2020年小麦绿色高质高效专项项目是省级现代农业转移支付专项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面积1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区800亩。项目内容包括万亩小麦示范片建设、100亩新品种展示试验。通过项目建设,在传统小麦种植区示范推广良种良法、合理水肥、农机农艺融合等小麦健康栽培、小麦病虫害绿色防控、高效植保器械应用等技术。集成推广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1-2套,化肥、农药使用量减少幅度与上年相比达到2%以上,亩节本提质增效达到60元以上。

小麦试验计划展示高产、优质、抗病新品种7个,每个品种示范试验面积15亩左右。通过项目试验,小麦优质品种展示及定向对比试验,筛选适应江汉平原种植的优质小麦品种。拟筛选出适应本地乃至江汉平原种植推广的优质小麦品种1-2个。

项目核心示范区-梅槐分场是市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的省级贫困村,现有农户1327户、人口4381人,在册贫困户308户、1061人。以梅槐为中心的梅槐、新风、罗滩等分场是传统的旱地小麦种植区,种植面积达到1万多亩,具备项目实施的基本条件。通过项目实施,既可示范带动传统小麦种植区种植水平全面提档升级,又可促进贫困村产业增收。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