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植保总站领导来我市调研小麦病虫害发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技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3-17 14:45

3月12至14日,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调研员罗汉钢一行到我市调研小麦病虫害发生防控工作,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红兵、植保科吴涛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松滋市、石首市、监利市、洪湖市麦区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我市小麦条锈病等的发生及防治情况。


据调查,我市各地小麦田均有小麦条锈病发生,目前正处于快速扩散蔓延阶段。

罗汉钢要求:目前是防控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植保部门要按照省植保总站的部署要求,加大对病害的监测,扩大普查范围,及时掌握小麦病虫害的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对于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的地区,应立即用药封锁,采取“见点打片、见片打面”的应急防控措施,控制条锈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小麦生产安全。

全市各级植保部门将严格按照省站领导要求,在低温阴雨寡照天气过后,针对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完善技术方案,组合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调查,指导农民科学防治,严防出现大面积流行为害。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