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4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4

4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局三级调研员赵福超同志表示,农业强国是国之大者,是人民的期盼,也是“三农人”的追求。在荆州农业强市工作中要重点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引进龙头、建设龙头、培育龙头,引领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国之大者,近年来荆州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成华中纸都、电影小城落户、打造华中预制菜产业园等,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怀铭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澄清了两个模糊认识,深刻领悟到党的领导是法治建设之魂,深刻领悟到党和法是高度统一的,党要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法守法用法上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不断开拓法治建设新境界,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

会议强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要深刻理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才能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顺利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