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省农村能源办举行全省农村能源行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科教科(种业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19-11-27 16:11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农村能源行业队伍的能力素质与管理水平,推动全省农村能源事业健康发展,11月19-20日,省农村能源办在武汉举办了全省农村能源行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法学博士、研究员吕东升,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席专家李景明,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衍林,以及省农业农村厅机关业务专家为培训班授课。专家们对全国农村能源行业形势、农村能源财务知识、省级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应用、产业扶贫政策、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等相关知识作了宣讲。

    最后省农村能源办主任郑国蓉作了总结讲话。郑国蓉指出: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希望大家好好消化培训内容,结合各地工作,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她总结回顾了当前我省农村能源工作,并对如何做好明年农村能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国蓉强调:全省农村能源系统要振奋精神,积极投身绿色农业发展,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谋划工作,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要勇于责任担当,推动农村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开拓思路、转变观念、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结合农村厕所革命,加大联通式厕所改造,盘活部分户用沼气;二是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模式,打造一批秸秆综合利用试点;三是加大大型项目督办力度,探索市场化能源运行新机制;四是加大与畜牧业和种植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全省各市州县区农村能源办主要负责人、部分农村能源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