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服务到田头 果实满枝头 农民尝甜头 松滋市农业农村局基层党建工作接地气
信息来源: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科) |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1

    11月22日,松滋市南海镇横岭村,柑桔专业合作社老板刘维平最后一批柑桔正装车发货。该合作社有柑桔面积2100亩,初步估算今年产值1600万元,通过市农检站支持新品种柑桔品牌创建,多卖300万元。“真心感谢市农业农村局,我们尝到了农业服务的甜头。”    

     今年来,松滋市农业农村局把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与农业服务深度融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 “党员走在田埂上”“安全农资党员行”“舌尖安全亮党徽” 等党建品牌,让党旗闪耀田间地头,推动农业科技服务接地气。     

     该市农业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张晖介绍,该支部是松滋市委组织部授予的“红旗党支部”。支部把“放心农资下乡、处理纠纷投诉、执法检查、法律宣传培训、双打(打击假冒伪劣,打击农资生产侵权)”5个方面工作,融入创建 “安全农资党员行”党建特色品牌,深受群众好评。今年该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37份、处理农资纠纷13起、查处案件8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党支部努力打造“舌尖上安全亮党徽″基层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2018年,松滋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经过省级农产品检测机构和资质认定双认证,其检测水平在全省县市中名列前茅,2019年11月参加全国同行业比武排名第8。年过半百的党支部书记、站长张继松带领全体团队常年奔走在农业艰苦一线到现场调查取样。今年到柑桔主产乡镇抽取柑桔样品232个;到全市200多家超市对蔬菜农药残留检测样品1224个,农产品重金属和农药残留定量检测45个,切实把可能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农产品食品拒绝在市场门外。    

   “服务到田头,群众尝甜头。”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菲介绍:2019年全系统着力打造“党员走在田埂上”等基层党建品牌,对农资经营户、企业挂牌服务和电子信息溯源管理,推行农资纠纷首问负责制,在全市1203家农药、种子、肥料经销商和112家农产品生产企业挂牌设立“党员服务岗”和“监督岗”,实行双向监督上门服务的同时,加强监管。推荐全市16个乡镇60多家农药经营户安装和使用《中国农药数字监督管理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切实加强农药使用监控,对122个种子品种、20个农药品种、10个肥料品种抽样检查,从源头管控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