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276.6万户农村户厕完成改建
信息来源:农村新报 | 发布时间:2020-01-15 13:43

    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已有14982个行政村完成改厕,累计改建农村户厕276.6万户、农村公厕23793座,分别占三年攻坚计划的83.8%、94.9%,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全面完成。

    2018年,我省正式打响“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战。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国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左右。省财政每年统筹10亿元财政资金,对农户无害化厕所建改、污水处理和农村公共厕所建设予以奖励。2019年,又争取到国家改厕专项转移资金5.82亿元,用于支持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投入财政资金超20亿元。

    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将“自上而下分任务”调整为“自下而上报意愿”。有意愿改的,坚决支持改;暂时不愿意改的,不强迫命令。我省还科学制定农村改厕职责分工、质量监管、验收录入、资金奖补等方面文件和办法,在全国率先颁布《农村无害化厕所建造技术指南》,与国家标准相比,增加了农村公厕技术标准和一体化化粪池材质的相关要求。不搞“一刀切”和统一固定模式,总结推广了钟祥“三格化粪池+人工湿地”、枣阳“大三格+沙土滤层+净化池塘”、随县连户共用“大三格化粪池”等多种模式。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