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4

今天(13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视频调度会,通报了我省在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情况。通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落实 “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努力确保“菜篮子”产品不脱销、不断档。当前,全省在园蔬菜面积269万亩,预计产量473万吨左右。近1周可采收68万亩,可上市153万吨左右;近1个月可采收157万亩,可上市310万吨左右。因疫情防控影响,市场蔬菜花色品种、上市数量同比有不同程度减少,供需平衡仍然偏紧。

在畜禽生产方面,2月12日,全省当日1.21万个规模猪场存栏生猪927.6万头、出栏7832头,1.11万家禽类规模养殖场存笼蛋鸡1.49亿羽、肉鸡3665.6万羽,出笼肉鸡0.99万羽。由于疫情影响,屠宰企业复工推迟、开工不足,加上农贸市场和商超物流不畅,造成冷鲜肉供应局部偏紧。据2月12日统计,全省312家屠宰企业已开工68家,当日屠宰生猪约6370头;133个禽类屠宰场点已开工4个,每日屠宰家禽0.99万羽;已开工饲料企业82家,当天提供饲料1.4万吨,申请复工企业174家,缺工2242人。

在渔业生产方面,当前仍处于水产养殖的越冬期,全省797万亩养殖池塘已完成冬投冬放面积约55%,投放苗种量约52万吨,苗种越冬正常。拟春投春放的池塘随着管控措施的解决,苗种采购、运输、投放已经逐步启动。全省节后存塘近100万吨水产品,储备较充足,能保障疫情期间的水产品供应,随着生产的逐步恢复市场供应量也将逐步提升。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生产调度和省商务厅2月9日18时调度汇总分析,总体判断,全省蔬菜生产保供总体稳定但呈紧平衡;畜禽产品生产保供总体稳定,由于运输不畅产销不均衡,局部偏紧;水产品生产保供正常。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和春管春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柯伟 通讯员 卫泳震 编审陈雯 责任编辑 张冉)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