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市委、市政府出台2020年一号文件 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李磊 |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0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2020年1号文件——《关于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对今年我市“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意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力补齐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民生、乡村治理、要素保障等七大短板,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为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意见》聚焦筑牢返贫防线、农产品有效供给、疫后赶本增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层党建引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定下32个具体任务,从补齐七大短板重点发力,做到有的放矢、各个击破。

《意见》指出,今年我市在完成全市存量6280户、13227人脱贫任务的同时,重点关注脱贫监测户、贫困边缘户、疫情影响户,防止因疫致贫返贫。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总产量稳定在90亿斤以上,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全力保障中心城区“菜篮子”供应。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完成60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240个整治村的建设任务,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片、示范线。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