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解决群众“入厕难”,全省一类县农村厕所革命在松滋培训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促进科 | 发布时间:2020-06-19 14:15

6月17日至18日,全省一类县农村厕所革命培训会在松滋召开,来自全省农业农村系统17个市州和16个改厕一类县的市县干部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胜强出席会议。

会议代表参观了松滋市沙道观镇豆花湖村农村改厕现场、王家桥镇土桥村农村公厕,以及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街河市镇新星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樟木溪村。
               
  在松滋市沙道观镇豆花湖村农村改厕现场,依照国标《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建成的新厕所,建在屋后菜园边,空气通透,高约2.5米的排气管让四周无臭感,厕屋内进粪管直接通往屋外地下密封的三格化粪池,三个相互串联的池体,经过密闭环境下粪污沉降、厌氧消化等过程,去除和杀灭寄生虫卵等病原体,控制了蚊蝇滋生,实现了粪污无害化处理。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把解决群众“入厕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改厕工作初显成效,谌鑫调研员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担当作为 务实重行 扎实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典型发言。2018年以来,荆州市统筹用于农村厕所革命资金近8亿元,户均节省成本500多元。荆州市还将农村改厕粪污处理与生活污水同步治理,引导农户在房前屋后空地修建菜园果园,及时消纳厕所粪污。


    2020年,荆州市将全力以赴完成一类县(松滋市)农户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二类地区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基本完成城市郊区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的硬任务。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