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监利县强力推进长江流域无证船只集中收缴与拆解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2

2020年7月20日,监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长航公安监利派出所、监利海事等部门和容城镇人民政府,在长江监利段容城水域开展捕捞辅助船及无证渔船集中清理行动。本次行动共组织执法人员和村组干部50多人,共收缴“三无”渔船30多只,收集的船只已全部上岸,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长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渔民退捕安置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积极行动,强力推进,目前,我县合法持证渔船上岸拆解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我县长江水域“三无”船只仍然存在,给禁捕退捕工作留下隐患。

据初步摸底,全县长江流域共有“三无”船只145条。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多部门联合,以乡镇为单位,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对境内长江段水域“三无”船只坚决进行清理收缴和拆解,发现一只,收缴一只,拆解一只,确保禁捕退捕成果,确保我县长江段水域实现“四清”“四无”目标。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