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乡村振兴致富果 江南水乡葡萄甜——公安葡萄创下12亿元产值
信息来源:农村新报 |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8

    黄绿翠嫩的“阳光玫瑰”、金红彩亮的“浪漫红颜”、紫蓝高贵的“甜蜜蓝宝石”,一串串色泽鲜艳、果粒饱满的葡萄,散发的香味弥满整个展厅……8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江南水乡葡萄甜”公安葡萄品牌推介会在汉举行,90多个葡萄品种在现场直播中热销。

    从上世纪80年代试种葡萄,历经30多年发展,公安打破了“江南不宜种葡萄”的传言,成为“长江中下游葡萄种植第一大县”,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现代化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转型之路。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介绍,培育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葡萄成为公安县的致富果。从最初2-3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90多个品种,公安葡萄成功注册了27个葡萄品牌,“晶凉田”“荆秋缘”“天心眼”等品牌享誉全国。目前,公安县域16个乡镇、100多个村,种植了11万亩葡萄,总产量突破20万吨,葡萄种植产量占我省一半,年产值12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十分之一,是全县扶贫支柱产业。全县从事葡萄产业的人数约有10多万,占全县农业人口的15%。葡萄种植产业也带动了葡萄观光旅游、休闲采摘等产业融合发展,公安每年接待葡萄采摘游客达10万人次。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