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全国昆虫信息素智能缓释防治农作物害虫技术培训会在惠州举办
信息来源: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病虫害防治处 |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4

为促进昆虫信息素智能缓释防治害虫技术开发,推动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的普及和应用,10月12-13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了昆虫信息素智能缓释防治农作物害虫技术培训会。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层植保体系的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出席培训并讲话,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参训学员观摩了博罗县利用昆虫信息素智能缓释技术防治水稻二化螟、稻纵卷叶螟、草地贪夜蛾、柑橘潜叶蛾等多种作物害虫现场,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徐汉虹、浙江大学教授杜永均及广东省农科院研究员李敦松有关农业绿色投入品创新、植保技术发展热点、昆虫信息素智能化缓释、天敌防控害虫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广东、四川、湖南、江苏、辽宁5省代表交流了昆虫信息素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的成效及经验。

昆虫信息素防治害虫具有专一性和兼容性,能有效防治靶标害虫,进而保护农作物以及自然天敌,是绿色防控的一项关键技术,近年发展迅速。培训会要求各地进一步增强绿色防控意识,以昆虫信息素应用为抓手,加强合作示范,配套集成技术模式,以标准化引领绿色防控技术升级,结合《病虫害防治条例》宣贯落实,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重视绿色防控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病虫害绿色防控深入发展。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