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创新 赋能 促进农化产品国内大循环 助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农药药械处 | 发布时间:2020-11-18 09:44

——第三十六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3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中国植保“双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是在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形势下举办的行业盛会。展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主题为“依法防控、稳粮保供”,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重视疫情防控,创新办展方式。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展会制定了详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实行入场健康检测,优化展区布局,严格控制展会规模,扩大展区通道间距,有效降低人员密度。调整展会展览方式,取消室外大型开幕式,并通过直播为不能到达现场的观众提供线上对接服务。

二是全力服务客商,提升参展品质。本届展会设立了农药、药肥、绿色防控、农业航空植保技术等展示区,方便农企产销对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植保企业展示高新技术与产品,参展品质全面提升。同时,展会设立“掌上植保会”,开通微信和官网,实现在线申请展位及参观证,让参展企业、业务洽谈、交流对接更加便捷。

三是首创线上展厅,打造全新平台。为加快展会信息化发展,持续高水平服务企业,展会开幕当天正式上线中国植保“双交会”网络展厅“云上植保”,这是中国植保行业首个将参展企业营销推广搬到线上的专业展会。“云上植保”集众多实用、便捷的功能于一体,打造线上宣传推广、营销对接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新平台,将成为永不落幕的中国植保“双交会”。

四是注重行业公益,服务产业发展。展会不仅在主展馆设立“农业航空植保展区”,还设置了“农业航空植保公益展示区”,成为本届大会的重要亮点之一。同时,组委会组织举办“2020中国植保双交会新品首发”公益活动,在主展馆设立近500平方米的“2020中国植保双交会新品公益展示区”,免费展示近100家企业200多个新产品、新技术。

五是举办高端论坛,共谋行业发展。大会同期举办多场高峰论坛,通过院士专家主题演讲、权威信息发布、企业家对话、跨届新营销大咖分享、实战企业家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交流市场最新信息,畅想行业发展愿景,分享植保发展新趋势,深化绿色发展新理念。

第36届中国植保“双交会”在特殊的时期顺利举行,充分发挥了其行业发展“风向标”、系统创新“指南针”和供需对接“大平台”作用,给中国植保行业、农药械产业、会展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为我国农作物病虫害依法防控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