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第二十二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肥料质量监测处 | 发布时间:2020-11-18 10:14

2020年11月5-6日,第二十二届全国肥料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全国肥料双交会”)在杨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成就、谋划“十四五”行业发展之际举办的一次盛会,展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主题为“强化产需对接,推动转型发展”。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紧扣产需对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展会在展区布设、展览展示和活动组织上紧扣产需对接和行业转型升级主题,设置新型肥料、水肥一体化、行业发展成果等展区,展览展示化肥减量增效、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新成效新做法。组织十余场重大活动,就种植业绿色发展、肥料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化肥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肥料标准体系建立与完善等内容做了专题研讨和报告交流,积极推动肥料产业技术进步、管理规范有序、使用高效节约,促进肥料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新技术新产品,助推行业转型发展。本届展会除设置常规肥料产品和基础设施设备展区外,重点聚焦缓(控)释肥、水溶肥、有机类肥料、生物类肥料、土壤改良剂等新型肥料产品,重点展示水肥一体化、有机物料资源化利用、智慧农业等新技术和新装备。有关省级土肥技术推广部门采用影像、图片、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化肥零增长行动和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的经验做法、取得成效,激发“产、销、推、用”各方的内在动力,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发展。

三是构合作建大平台,促进行业协同发展。展会为科研教学单位、肥料产销企业、技术推广机构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技术研发转让、产品更新换代和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有关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学术团体和企业利用全国肥料双交会平台,举办新产品新技术论坛、水溶肥产业发展峰会、肥料营销模式论坛、肥料创新技术研讨推介等活动,研讨新型肥料产业发展、肥料产供销协同发展、化肥减量增效途径和技术等问题,促进各方合作共赢。

据悉,国内共有700余家肥料企业和单位,4200个农技推广机构,830个种植业专业合作社,2670个种粮大户和11570个农资经销商参会,展览展示面积20000余平方米,展销产品达1000多种。全国肥料双交会已经成为全国肥料信息交流的首选平台,企业展示的最佳窗口,产品交易的优先场所,充分发挥了引领行业发展、激发系统创新、促进供需对接的“大平台”作用。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魏启文、副主任王戈,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全国肥料双交会。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