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全省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1

--荆州作典型发言

3月20日,全省长江“十年禁渔”暨化解村级债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荆州市作典型发言。副市长邓应军参加会议。

向斌在发言中说,去年以来,荆州市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管理、高效率运行,打好了禁捕的主动战、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市各级实施“一周一提示、一月一会商、一月一暗访、一月一通报”,形成了工作一盘棋、责任一张网、打击一股绳、宣传广覆盖的良好局面。为确保首战首胜,全市各地严格市场监管、严管涉渔船舶、严打非法捕捞、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向斌表示,下阶段,荆州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完善沿江、沿湖市县乡村四级包保责任制度;健全完善退捕渔民转产安置跟踪、生计用船登记、部门联合执法等制度;关注退捕渔民的长久生计,建立“一户一档”,定期跟踪回访,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