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举办全市稻虾机械化播栽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1

为化解养虾与种稻的季节冲突,提升虾稻生产的综合效益,提高稻虾机械化种植水平,精准服务农业优势产业,保障我市粮食生产安全,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6月22日在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举办了全市稻虾机械化播栽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活动,我市8个县市区的农业技术推广(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与技术人员、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和虾稻种植大户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与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联重科及大疆等农机制造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机械有序抛秧技术和农用无人机作业技术培训,组织履带式旋耕机、水稻有序抛秧机、大疆T40农用无人机开展了田间作业示范。

在观摩了水田适度耕整、机械抛秧、无人机施肥与播种作业的良好效果后,当地农户当即要求购置这些装备,继续在本地作业。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