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专家交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8 16:14

荆州市八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分别由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三个高校专业团队负责,监利市聘请的是湖北大学团队。6月23日,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专家组成员长江大学部分专家到监利交流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长江大学专家组专家与湖北大学普查团队一起在容城镇开展了农业外来入侵植物踏查和样方调查,通过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为两个团队更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市农技推广中心农业生态技术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湖北大学团队在监利的普查情况、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对普查团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湖北大学动植物和病虫害专家加强对团队的技术指导,确保物种识别准确、鉴定无误。二是建议团队与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加强沟通,了解当地种植结构、生态环境及外来物种入侵状况,同时增加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参与率和知晓度,扩大影响力。三是加强工作调度,与监利市农业农村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告普查进展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希望团队成员特别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野外调查做好防护,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雷雨天气注意避雷。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