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农业动态
湖北“十二大行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信息来源:农业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5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北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精神解读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将以十二大行动为关键抓手,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据介绍,湖北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道路,明确并落实四化和四化同步的目标、指标及重点任务,因地制宜找到找准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信息化和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实现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据了解,十二大行动分别是流域综合治理行动、平安建设行动、科创能级提升行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行动、三大都市圈建设行动、强县工程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完整内需体系培育行动、综合交通体系升级行动、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行动、新一轮改革开放行动。十二大行动较好地结合和发挥了湖北作为农业大省、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的优势,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其中,强县工程是先行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积极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统筹县城、乡镇、村庄的公共服务体系,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建设美好农村人居环境。

《实施意见》明确,力争到2025年,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取得重要突破,科创能级实现新跃升、协调发展达到新水平、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展现新气象、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安全能力得到新提升。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