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加快县级兽医实验室建设,着力提升非洲猪瘟检测效能
信息来源: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03 16:12



11月29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监利县组织召开了现场会,着力推进加快全市县级兽医实验室建设步伐,提升非洲猪瘟检测防控效能。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汇报交流方式进行。会议组织考察观摩了监利县动物疫控中心新建的PCR实验室、监利温氏和石首牧原防控非洲猪瘟运猪车辆洗消中心以及生猪养殖环节的生物安全管理模式;各县市区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兽医实验室的建设和防控非洲猪瘟的履职情况,市动物疫控中心通报了2019年全市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兽医实验室建设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对疫控机构和兽医工作价值、防控理论以及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的认知能力,把握传染病流行的三个关键要素,改善和加强业务工作布局;二是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防控非洲猪瘟刚需的有利时机,加强防疫体系建设,尤其是疫控机构兽医实验室能力建设。当务之急是建立县级非洲猪瘟检测体系;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非洲猪瘟风险监测预警,开展生猪养殖环节非洲猪瘟排除检测、屠宰环节抽检和关联环境污染状况监测,提交风险分析报告,提升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技术支撑效能。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今冬明春重大动物疫情风险分析评估会议精神。监利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耀辉到会致辞。各县市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和实验室技术骨干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