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1-06 17:23

2020年1月2日上午,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全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同志们认真聆听青年干部叶轩同志的朗朗颂读。千余字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总结过去一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致敬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满怀豪情展望新的一年努力奋进的前景目标,饱含真情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是对过去一年辉煌成就的豪迈礼赞。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天津港蓬勃兴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内蒙古大草原壮美亮丽,河西走廊穿越千年、历久弥新,九曲黄河天高水阔、雄浑安澜,黄浦江两岸物阜民丰、流光溢彩……挥手2019,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复杂局面,中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业,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是对伟大成就蕴含经验的深刻揭示。“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金句字里行间传递出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令人感怀,引人共鸣。是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爱国主义情感下的力量集聚,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无论是国家发展的宏大叙事,还是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个奋力奔跑的日子,都是一首激荡人心的乐曲,彰显奋斗之美,汇聚成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巨大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走向新的征程,书写新时代的辉煌,我们的爱国情同样要靠奋斗来表达,强国志要靠奋斗来成就。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是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动员号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意味着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这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面对近在咫尺的第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需要激发奋斗者的精气神、展现追梦人的新作为。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冲锋号和动员令。

  市动物疫控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2020年再踏征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踏实工作,为我市畜牧业发展,农业经济提升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