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洪湖市补齐体系建设短板加强汛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创 |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4

自入梅以来,荆州市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其中,洪湖水位超汛限、超设防,受灾严重。大灾之后防大疫。洪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先后下拨转款50万元用于购置兽医实验室荧光PCR核酸检测设备,下拨100万元用于兽医实验室升级改造,下拨52万元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还增加了市、乡两级动物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编制,着力补齐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短板,加强动物疫病监测防控能力建设,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生猪稳产保供。

洪湖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履职。先后采集病原学样品639份,血清学样品876份,分别开展了生猪定点屠宰场、受灾严重地区生猪复养场、死猪掩埋点的非洲猪瘟风险监测,采用毛蚴孵化法进行高风险区域牛羊血吸虫病病原监测,还在全市组织开展二次牛羊血吸虫预防性投药。同步开展了H5、H7亚型禽流感病原学检测和抗体检测,组织落实禽流感抗体不达标禽群的补免措施,确保灾后不发生区域性动物疫情。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