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高温季节谨防蛋鸡热应激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8-13 11:25

家禽没有汗腺,当环境温度超过等热区时,主要通过呼吸蒸发散热来维持正常体温。产蛋鸡最适合的温度是13~23℃,夏天最好能保持在30℃以下。高温季节要谨防热应激,可采用以下方法

   1.鸡舍房顶增加厚度或者内设顶棚,房顶外部涂以白色涂料。或者在房顶上安装喷头,对房顶喷水降低舍内温度。

   2.密闭式鸡舍要开动全部风机昼夜运转,在进气处安装湿帘,降低进入鸡舍的空气温度,可使舍温下降6~8℃。气温增高太快,舍温仍不能下降时,应考虑纵向通风的问题,同时增加气流速度,以期达到降温的目的。

   3.在出现连续高温时,可采取喷雾降温法降温。在鸡舍或鸡笼顶部安装喷雾器械,直接对鸡体进行喷雾。设备可选用高压隔膜泵。没有条件的也可用背负式或手压式喷雾器喷水降温,一方面可消毒,一方面可起到降温目的。
   4.供给清凉的饮水。夏季蛋鸡的储水设施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要保持饮用水清凉,最好用检测合格的深井水,水温以10~25℃为宜。
   5.调整日粮结构并中加入抗热应激的添加剂。在高温环境下,用3%~5%的油脂代替部分能量饲料,使鸡的净能摄入量增加,对提高母鸡的产蛋率有好处。可在饲料或饮水中添加0.02%维生素C和0.5%的碳酸氢钠,或加入冰清散等抗热应激的添加剂。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