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市人大视察陆生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实验室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创 | 发布时间:2020-09-16 09:08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带领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条例”“两个决定”执法检查组视察了市动物疫控中心陆生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实验室。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向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君等陪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一行认真查看了实验室功能布局、仪器设备、检测报告资料,详细询问了实验室检测能力水平、队伍建设、业务开展、野生动物疫病监测、资金保障等情况。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熊家亮还重点向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新冠疫情期间特种动物养殖场、野生动物驯养场动物疫情风险监测和管理及生猪活禽调运检测服务情况。


段昌林主任指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技术支撑机构,兽医实验室是重要履职平台,要争取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动物疫病检测能力,充分发挥兽医实验室检测效能,增强对野生动物疫情风险评测和预警分析能力,为控制和消灭重大动物疫病、保障人类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