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市动物疫控中心派出专家组赴公安县指导家畜血防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创 |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5

9月14日,市动物疫控中心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前往公安县埠河镇指导家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现场开展家畜粪检查病的技术示范,全程参与操作流程,共检查家畜粪样135份,其中牛粪100份,羊粪35份。

专家组在参与粪检查病的同时走访了2户养牛户,详细了解了牛的饲养方式、活动范围、活动区域内沟渠和钉螺分布等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不久前,国家寄生虫资源库钉螺与血吸虫保藏基地在公安县湖北钉螺生态站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血防工作迈入新的阶段,进入生态化、科研化的轨道,对提升公安县乃至我市的血防科研攻关能力、完善风险监测体系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为此,市动物疫控中心专家组与公安县动物疫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如何把握这次机遇、积极探索“后传阻”时期家畜血吸虫病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综合防治策略、建立灵敏高效多点触发的风险监测体系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