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到我市调研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创 | 发布时间:2020-10-12 15:46

10月10日省农村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原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俊东一行到荆州调研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准备情况。易俊东一行先后视察了荆州市陆生动物疫病病原学监测实验室、查看了荆州区兽用疫苗冷库、检查了荆州区兽用疫苗台账。随后,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持召开秋防疫苗供应衔接及“先打后补”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陵县、公安县、松滋市动物疫控中心、荆州市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畜禽免疫疫苗数量核定、秋防进展、“先打后补”推进、兽医实验室建设及免疫抗体监测等相关工作情况。

易俊东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交流发言后,对提出的问题及今年全省秋防疫苗调拨计划的调整、“先打后补”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秋防及“先打后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畜牧兽医部门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要勇担责任,秋防工作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实行“先打后补”全覆盖。要对养殖户进行广泛的政策宣传,按做“放管服”的要求,做好疫苗团购等相关服务工作,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二是疫苗申报要严格把关。县级动物疫控机构对乡镇上报的疫苗需求数量要认真进行核查。必要时,根据畜禽养殖量的变化,市级主导可在县市间进行调剂,杜绝疫苗浪费;三是扎实有效推进秋防工作。各级动物疫控机构要做好免疫效果监测,开展疫苗不同免疫剂量之间的效果对比实验,以乡镇为单位做好疫苗的损耗统计分析,为今后提高疫苗申报使用效率提供有效决策参考。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金华峰、何会时,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欧阳金旭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