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春季肉牛生活品质要保证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网 | 发布时间:2021-03-22 10:46

    1.检查饲料储备。经历了上年的秋冬季节,养殖场必定消耗了大量的牧草,有必要确认一下库存量。对于精料而言,玉米、豆粕、麸皮比较容易获得,可以随时补充。

  2.检查饲料品质。对于已经发生霉变的饲料应当直接扔弃,千万不能用来饲喂肉牛,否则易出现腹泻、呕吐、流产等现象。

  3.注意精料与粗料的配比。这个问题一年四季都要注意。虽然消耗了大量的库存粗饲料,但不能因粗料短缺,降低粗饲料的采食量和增大精饲料的采食量,否则易导致肉牛发生酸中毒。

  4.合理控制育肥牛数量。牛肉销售的旺季主要集中在每年的9月底到第二年的3月份。春季应当合理控制育肥牛数量,过多育肥是否会出现滞销,这也必须根据牧场或是养殖户的实际情况而定。

  5.做好运输工作。笔者提醒各位养殖户,肉牛上车之前不宜过饱,饲喂粗饲料即可,少喂或不喂精料。在运输过程中,应当注意装车密度。短途运输装车密度可以适当增加,使肉牛保持站立,减少身体晃动,防止摔倒。长途运输时,肉牛不能长时间站立,应当保证它们有刚好能卧下的空间,保障舒适度和安全性。到育肥场后,不能立刻饲喂精料,而是以粗饲料为主,建议10~15天后再饲喂精料。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