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板块>畜牧兽医
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效果监测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9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效果抽查评估工作的通知》(荆农函〔2022〕40号)的安排,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扎实开展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评估。

 5月23-27日,连续对8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的88家养殖场进行强制免疫效果监测采样工作,共采集血清样品1747份,其中:鸡血清600份、水禽血清452份、猪血清270份、牛血清170份、羊血清255份。

 5月30日-6月2日组织技术人员用4天时间开展了实验室免疫抗体检测。主要检测了强制免疫禽流感(H5亚型Re-11株、H7亚型Re-3株)、猪瘟、猪口蹄疫(0型、A型)、羊口蹄疫(0型、A型)、羊小反刍兽疫,牛口蹄疫(0型、A型)等10个项目。对退出政府强制免疫的鸡新城疫、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抗体进行了跟踪监测。延伸开展了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感染抗体监测。总体上看,我市春防抽查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10个项目抗体水平全部达到合格标准;退出强制免疫的鸡新城疫免疫抗体水平保持高水平;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疫情平稳。

 实验室检测完成后及时将检测结果通报相关责任主体,并组织对免疫抗体不合格场点开展原因调查和补免,认真开展免疫效果分析评估。及时发现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薄弱环节,确保免疫屏障坚实,保障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


打印|关闭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屈原路41号(小北门内) 联系电话:0716-8466881 邮编:43402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16号 鄂ICP备0502827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13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